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度先进班集体数媒技术B22-3班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2024-03-28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2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先进班集体数媒技术B22-3班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徐海霞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共一大纪念馆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同学们从“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起步,陆续通过“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起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尾厅七大部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边走边听、边走边看,从历史陈列物、历史细节中,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深刻地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余芊昀同学分享说到:很荣幸可以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站在这个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地方,可以深刻感受到历史的沉重。这里曾经汇聚了一批有着共同理想和信念的革命者,他们的决策和努力对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里保留了许多当年会议的原貌,包括会议桌椅、文件资料等,看到这些陈列品让人仿佛穿越回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坚定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指导,以及它如何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提出革命的策略和路线。这种思想的力量对于今天的我们仍然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也是对当下和未来的一次思考。它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徐家慧同学分享说到:今天我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我充分了解了中国近代一步步落入被殖民、受压迫的深渊。但是中国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站了出来,他们逐步成长为中国革命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来之不易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星星之火到理想变为现实经历了很多的艰难曲折。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党的创始人和革命先辈们对于未来的信念和热情,他们以极其艰辛的方式,凝聚着全党的力量,为实现中国革命和建设新中国而不懈奋斗。通过学习这些内容,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罗晓俪同学分享说到: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我深感历史的厚重与庄严。走进那幢古朴的石库门建筑,我仿佛能听到百年前那些先驱者们慷慨激昂的辩论声,感受到他们为寻求国家出路、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深感中共一大的召开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性。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一颗火种,点燃了中华大地上的革命烈火。那些先驱者们,以无畏的勇气、坚定的信仰,书写了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篇章。这次参观让我更加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不仅是一处历史遗址,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佳欣同学分享说到:此次一大会址的参观,让我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走向成熟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爱国主义的信念。走进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我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充满革命激情的年代。我仔细聆听着讲解员讲述的每一个细节,感受着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展馆中,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历史事件,从五四运动在中国掀起思想解放之潮,到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上海成立的星火初燃,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到正式宣告成立,我通过文物、影像、雕塑和沙盘等方式,系统性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程。从建党开始,中国共产党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断前进。


马佳倩同学分享说到: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不仅让我接受了一次党的教育,更让我系统了解我们党的建立、发展的革命历程,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此刻无需言语教诲,我们却能深深地体会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如最后墙上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时代怎么变迁,我们应该向革命前辈致敬,从他们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肩负起时代使命。“红色精神”永放光芒,激励着我们青年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嘉仪同学分享说到:参观过程中,我被一张张展示代表们年轻面庞的照片所触动。他们大多都是青年,正是他们的勇敢和智慧,点燃了星星之火,最终燎原成炬。这些年轻的面孔让我意识到,历史不仅仅是由伟人书写的,也是由无数普通人通过自己的行动共同创造的。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我们今天的责任就是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

在参观结束时,我站在会址前的广场上,回望着这座见证历史的建筑,心中充满了敬意和自豪。一大会址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圣地,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灯塔。这次参观不仅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历史,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一大会址不仅是一次心灵的触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它不仅让我们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让我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