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级中外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4-03-25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20243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于学院209会议室召开2024级中外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化对中外合作项目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并对各专业修订情况进行详尽介绍,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潇滢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孙鹏、王玫老师,以及中外合作专业系主任老师等出席,共同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会议明确了整体修订原则,中美、中英、中日合作项目各个专业均对雅思学分和日语课程进行了整合优化,并细化了海外实习的具体安排。各专业系主任老师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融入中外合作办学的独特优势,对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公共课和专业课的设置进行了精细化调整。

教务处孙鹏处长在会议中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突出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增加海外实习机会,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这些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指导,有助于推动学院教育的国际化进程。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中外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设思路,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和方向,为进一步发展中外合作专业教学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