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 “如何推进高质量的教育国际化”专题学习

2024-03-11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为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根据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我院党总支联合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以“如何推进高质量的教育国际化”为主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中,特邀上海市高教学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型高校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武东副教授作“应用型高校教师国际化素养的培养”专题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机关党总支第党支部部分党员,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英芬主持。



教授以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经验结合国家建设教育强国战略,分享了应用型高校教师如何培养国际化素养王教授讲解了教育国际化的意义、学校国际化的核心要素和主要载体,并以英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应用型院校教育体系为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教育国际化如何助力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的问题,并建议在座的老师从专业建设能力、课程建设能力、教学能力、教研科研能力等方面提升国际化能力



两个小时的报告,在座的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们以“如何推进高质量的教育国际化”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专题学习教师们受益良多为教师们如何培养国际化素养指明了方向周英芬书记总结发言,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度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任在国际教育学院,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依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希望在座的老师们,把学习到的理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