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2024-03-05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31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英芬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徐伟主持。

徐伟对新学期学生返校、首次主题班会、学业预警、学业帮扶、安全教育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鼓励辅导员持续加强班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利用好新学期“黄金一周”和“白银一月”的重要时间段,深入班级和社区,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困所盼。加强班级管理体系,量化管理,挖掘典型,树立榜样、发挥辐射,在育人育己的过程中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九位辅导员分别结合所负责的横向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总支书记周英芬首先肯定了辅导员团队过去一年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辅导员下一步工作做了总体要求,强调要把学生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引导,主动走进学生,掌握学生动态,加强预判能力。

新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团队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掌握育人规律,不断加强适合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学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好学生,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