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推进会

2024-01-05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24

202414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9会议室召开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梁月泉院长、周英芬书记刘潇滢副院长以及各专业主任和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周英芬书记主持。

英芬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强调今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充分调动各方优势,有效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周晓帆、岳会锦宫梦珂、孙莉老师分别围绕毕业生学业情况、实习就业现状和就业困难分析等方面展开了汇报。同时,杨静老师作为学校就业先进代表,围绕把握时间节点、建立情感链接、多方联动沟通等方面分享就业工作经验。





刘潇滢副院长和专业主任王瑞、宋丹、杨晓兴、李培、马妮娜分别介绍了毕业生毕业论文进展和就业实习情况,尤其是针对毕业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分层分类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徐伟老师线上详细介绍了近期学工口促就业的工作思路和相关举措,突出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互相融合,力求做到精准排摸、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学院院长梁月泉首先强调就业工作是师生之间双向奔赴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预判能力,一体推进学生的学业和就业问题。其次要梳理好学业困难的学生,多方联动,及时有效沟通再次强调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较大,学院将适时开展家长会和出国宣讲会,继续动员学生出国深造。

此次会议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加强联动,全员参与,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找到工作,助力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供稿:周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