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学中心开展20级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2023-11-23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20231123日(周四)下午12:45-16:00,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学中心对20级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了开题答辩。参与本次开题答辩的学生共计58位,分为四组,其中有两组学生正在日本留学,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进行。

开题答辩环节,主要由各小组答辩组长主持,小组其他老师负责评价、整理数据和材料。答辩要求为:学生通过展示PPT,介绍课题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论文提纲及文献综述等,老师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进展顺利,检验学生是否掌握了论文选题的基本要求,了解学生在现阶段收集文献的情况,是否有足够的研究能力和写作能力,是否有清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等。开题答辩中答辩教师为学生提供了许多指导和建议,以确保研究的质量和可行性,并会不断督促、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

(撰写: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