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一行来国际教育学院专题调研

2023-11-20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20231117日上午,校图书馆馆长阮鹏一行5人来国际教育学院就图书馆服务师生及图书馆专业书籍采购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学院院长院长梁月泉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日语教学中心主任杨晓兴、副主任翟文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梁月泉院长首先就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及专业、师生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杨晓兴主任汇报了中日合作项目所属专业师生对图书馆专业书籍以及数字资源的需求。随后,阮鹏馆长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实际需求,围绕图书馆纸质资源、数字资源、服务设施、借阅要求等内容作详细介绍,并指出图书馆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会为师生积极开展服务工作,例如在毕业论文开题前为学生做“如何利用数据库“专题讲座,指导学生如何查阅资料;在图书馆开设日文图书角,为我院课程与图书馆深度融合提供便利;根据师生需求采购外文期刊和杂志等。我院为此次调研,提前在师生范围内进行了意见征求,参会的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各种问题。阮鹏馆长和相关负责老师均一一回应和说明,大家都对图书馆的充分利用充满了期待。

本次交流座谈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图书馆进一步了解学院需求,学院也更加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内容,为有效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搭建了非常好的桥梁,今后双方将不断加强沟通联系,达成双赢的新局面。

(撰稿:杨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