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第5期中级党校第三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3-11-17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8


1113日,国际教育学院第5期中级党校第三讲于国际教育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本讲特邀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周英芬书记做专题报告,周书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节党课,中党班班长孙欣雨同学和25位中党学员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周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党的创建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的起点,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开篇强调未来属于青年,伟大建党精神需要一代代人传承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紧接着,周书记开始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


随后,周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分别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青春只有为祖国和人民真诚的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后才能闪闪发光。周书记鼓励学员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党课结束后,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岳会锦老师为学员们介绍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在学习、宣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方面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岳老师指出,自2021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学思践悟”四步,引领全院师生从理论上系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之源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实践中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列活动其中,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顺利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伟大建党精神”微党课活动“声”临其境 感悟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认真感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第五期中党培训班班长孙欣雨同学进行总结,希望各位中党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能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并在今后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