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第5期中级党校第二讲——《端正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

2023-11-10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116日,国际教育学院第5期中级党校第二讲于国际教育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本讲特邀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国际教育学院特聘关工委“五老”成员章连英作报告,章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节党课,中党班班长孙欣雨同学和26位中党学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章连英老师强调了青年学子学习党章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仔细、全面的学习党章后,摆自身学习心态,身体力行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接着,章连英老师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引入课堂,章老师用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人的呐喊、建党初期青年革命党人的热血故事、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引导同学们要与时俱进,扬长避短,锻炼自己的本领,要以德为先,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章老师诸玫琳、陈光耀、裘伟杰优秀的建桥学子事迹鼓励同学们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调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带领班级同学创建优良班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共产党员是春蚕,到死丝方尽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工作中脚踏实地,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各项活动比赛,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鼓励大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党课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第五期中党培训班班长孙欣雨同学进行总结,希望各中党学员们通过学习,能够更加明确自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通过思想上的自觉和行动上的坚定来端正入党动机,今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推动社会进步和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