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第5期中党培训班开班动员暨中级党校第一讲 ——《入党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2023-11-01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1030日,国际教育学院第5期中级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中级党校第一讲于国际教育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岳会锦老师学生党员代表李媛同学中党班班长孙欣雨同学和26位中党学员。

首先,由第5期中级党校培训班班长孙欣雨同学向学员们介绍本期的学习安排和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班端正入党初心,明确怎样争取入党,更加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对党的忠诚信仰和历史使命感。学员之间共同创造一个严肃认真、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以刻苦精神投入学习,自觉、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学习成效,努力从党校大门走进党的大门,要真正从思想上进党校,认真参加每次活动,用心听、用心学。



接着,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李媛同学为第5期中党培训班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中级党校培训中不断明确自己的初心。在日后也能严格要求自身,坚定不移跟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提升自我,在平日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充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自身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


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岳会锦老师为第5期培训班讲话,岳老师给中党学员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通过不断地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史,并在不断地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前途同党和人民的利益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求每位学员除了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外,更需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动员结束后,岳老师以《入党流程及相关注事项》为题,将发展党员流程、入党常用文书写作及国际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制度系统为大家梳理了一遍,让大家明确认识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做学习的模范,做守纪的模范,做良好学风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