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学中心开展邱根成教授说课及科研分享会

2023-11-07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为促进新老教师之间在学术思想上的碰撞与交流,20231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日语教学中心邱根成教授在二楼会议室为全体专职教师进行了说课与科研分享会。此次说课与科研分享会也是邱教授作为本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五老”之一,关心青年教师教学及科研发展的一次活动。

 科研分享会以《汉日对比任重道远》为题,从语音、词汇、语法等角度,说明了在当今日语学术界汉日对比研究的意义。邱教授认为在语言与文化对比研究越来越受到学术界的重视的当今,结合汉语与日语之间的紧密联系,将两种语言进行比较,不仅能顺应时代潮流,更能为日语教师在研究上寻找新课题拓宽思路,帮助教师们深化对日语的理解,发现新的事实。

 两个半小时的活动让与会的老师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引起了老师们对汉日语言对比热烈讨论与深刻思考。相信本次教研活动能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与科研活动提供新的视角和思路,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与教学质量。

 (图文:彭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