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文明修身动员大会

2023-03-16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20233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一教306召开2022级第四批次文明修身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学院文明修身指导老师徐海霞主持,学院文明修身学导傅思琪、蒋力豪、陆佳磊、沈志豪参加。

本批次动员大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动员,商务日语22-1班和日语B22-1班共50名文明修身学员依次参会。会上,国际教育学院文明修身总学导傅思琪同学先向本批次学员介绍了文明修身课程内容。文明修身是我校打造的一门通识教育必修实践课,该课程以清洁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为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公共教学楼、学院楼、宿舍楼及校园公共区域,周一至周五每天劳动 30分钟。

文明修身课程内容主要负责公共空间环境的整洁和美观,强调“真做、有效”,引导学生从身边事、具体事做起,旨在培养学生5个意识,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自立意识和环保意识,磨练学生的意志,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引导学生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除此之外,学导们还向本批次学员介绍了岗位安排,依次介绍了每个负责区域的学导,并且向同学们规范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徐海霞老师指出,文明修身能够帮助大学生塑造健全人格、磨练顽强意志、锤炼高尚品格。希望各位同学严格按照要求参加文明修身活动,与其说是一场文明修身,更不如说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在这过程中要不断成长、提高能力,不断培养自己的“五个意识”、“四个精神”、“三个服务”,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素质、有涵养、有道德的卓越建桥人。


文字:徐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