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关工委举办“五老”成员聘任仪式暨“五老”报告会活动

2022-12-26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12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关工委在线上举办“五老”成员聘任仪式暨“五老”报告会活动。聘任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英芬主持。

首先,周英芬书记对本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关工委是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等老同志组成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开展群众性工作的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接着周书记大家介绍五老成员邱根成教授,并为其颁发聘书。

随后,邱根成教授为学生开展了《学日语的三部曲——喜欢、反复、坚持》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邱教授用亲身事例及一些生活小故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日语学习的方法与技巧,并推荐了一些日语相关的词典与书籍,他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来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讲座不但增加了对日语学习的兴趣,也学习了一些方法和技巧,对未来充满信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