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1级中日项目预科课程家长说明会

2023-01-17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为适应新时代需要,提升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质量,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国际教育学院于115日晚举办2021级中日合作项目预科课程家长说明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月泉、党总支书记周英芬、副院长刘潇滢、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上海事务所所长任兵、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文静以及2021级中日项目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2021级中日项目学生及家长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高祺主持。

会上,刘潇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年度学生赴日情况,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寒假期间督促学生在学业和留学方面做好规划,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随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上海事务所任兵所长针对2021级中日项目预科课程进行详细致的说明。

接着,数媒艺术B19-4班赵佳乐同学分享在日学习经验,从语言证书准备、选课注意事项、生活及安全等方面均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梁月泉院长再次阐明此次会议主旨,帮助学生和家长们了解国内外教育及升学形势,并以自己是院长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家长的身份谈及对孩子的期望,希望2021级中日项目的学生们能够抓住契机,逐步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

在互动答疑环节,刘潇滢副院长及任兵所长就家长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

本次家长说明会,全方位、多角度地加深了家长们对于学生赴日留学预科课程设置、相关注意事项以及中日合作项目的了解,沟通了信息,增强了信心。希望家长能同学院一起,家校携手共进,齐心共育希望筑梦美好未来,帮助学生利用赴日学习的机会拓宽国际视野,增长知识和才干,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文字:宫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