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1-14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10


 根据有关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3112日晚7点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应到7人,实到7人。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晓兴主持。

 杨晓兴书记首先介绍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主题,之后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2022年主要工作和个人述职报告,并进行了个人剖析,查摆存在问题,提出了努力方面。支部其他成员依次做个人工作、思想、学习等情况汇报,查找各自不足。

 个人全部发言完毕后,同志们相互进行了评议,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们谈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认识,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有关师德师风建设讲话精神,从更高政治站位,新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联系个人教书育人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自觉把岗位职业当作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师德师风建设表率,做疫情防控先锋。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凝聚力更强了,党员同志们在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支部通过线上发放党员民主评议表,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杨晓兴书记作会议小结,并提出:2023年支部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双带头人”骄阳工作室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支部和日语教学中心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