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党史学习大会

2021-10-15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285


1014日下午1300,国际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党史学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英芬主持,副院长刘潇滢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周英芬书记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职工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有关师德师风应知的十大内涵》等师德师风学习材料,要求全体教师应以强化党史学习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优秀教师代表贺亚茹在会上交流发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课堂上以多种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后关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对同事热忱相待,尽己所能,给予帮助。作为一名党员,更意味着责任重大,不论是不是自己教的学生,看到不良现象敢于指出来,帮助学生改正。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党史学习优秀代表章虹老师在会上分享了中共一大“卫士”——王会悟的先进事迹。王会悟以其智慧和勇气,掩护了一大的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出了特殊贡献。希望老师们向王会悟同志学习,做一个有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好老师。


在学院集中学习交流之后,分三个小组学习交流,分别是:日语教学中心学习小组、学工学习小组和学院办公室学习小组。各组教师结合自习的学习心得,畅所欲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学生“四个引路人”, 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