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心理育人”专题培训

2021-10-12发布人/张文静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239


10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刘雍鹤老师对全体辅导员做“心理育人”专题培训。刘雍鹤老师在分析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心理测试结果的基础上,对正在做的心理约谈以及后续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等工作给出了一系列专业性建议。他还重点与各位辅导员老师交流了大学生心理反常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并为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问题时提供了专业性的建议及方法。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所带班级学生出现的心理危机个案如何进行识别与干预与刘雍鹤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剖析案例,接受了刘雍鹤老师的具体指导,辅导员反映受益匪浅。党总支书记周英芬对刘雍鹤老师对国际教育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辅导员认真、扎实、有序的心理危机摸排与约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干预工作。周书记强调,心理危机问题关系到学生本人及他人的安全,希望各位辅导员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状态学习和生活。


(供稿人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