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毕业季】笃行致远 逐梦扬帆——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办

2021-09-06发布人/张文静作者/金茜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256

2021626日下午13:15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图书馆举行。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月泉老师、党总支书记周英芬老师、副院长刘潇滢副教授、周琦玢老师、章虹副教授、谭昕博士、贺亚茹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本科毕业生盛装出席,典礼由周琦玢副院长主持召开。


朱瑞庭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全体教职工向所有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朱校长提到,各位毕业生要用长远的、发展的眼光对待事业,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需要保持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用心投入就会有所收获。最后,朱校长还表示,希望全体毕业生们在踏上新征程的同时也能一如既往地保持与母校、老师、同学间的紧密联系,牢记母校“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为建桥争光添彩。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月泉老师发表讲话并宣读20121届本科毕业生名单。梁院长就“变与不变”展开发言,她表示,因为疫情,同学们的学习方式在改变,即由课堂学习转为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但无论学习方式如何变化,学习目的没有变,即获得知识、学习技能、增长才干;学生们与老师的交流方式也在变化,从面对面的交流到用线上会议软件及社交软件,但无论交流方式如何变化,交流目的始终不变,即获取信息、增进了解、增加信任;工作方式也有变化,从在办公室工作到线上工作,但无论工作方式如何变化,工作目的始终不变,即创造业绩、创造价值。

最后,梁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世界会剧烈变化。”而同学们的人生旅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最后,梁院长祝福学生,眼中有光芒、心中有方向、手中有方法,以不变的初心,不变的努力面对日益变化的世界。

其后,梁院长现场宣读了关于授予国际教育学院黄若依等114名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并同意授予学位。

接下来,刘潇滢副院长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建桥学院优秀毕业生名单,确定陈俊、阮哲浩、陈子玥、王继祥、赵俊超5名毕业生为“上海建桥学院优秀毕业生”,确定陆劼、李昌明、马尧、沈笑谦、张赫翔、李伊人、吴旭睿7名毕业生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朱瑞庭校长和梁月泉院长为市、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校、院领导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贺亚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祝贺大家在四年的学业压力下,在同学们的互相扶持下,在各类志愿活动中度过了有意义、有价值的四年,变得成熟、坚强、乐观。她希望,大家在四年后收获了知识,丰富了才学,能力得到提高,人格得到锤炼。在步入社会后,无论周围环境多么纷扰,都能守住内心的一片净土,秉持初心、砥砺前行,真正做到用实践践行校训。

优秀毕业生代表陆劼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毕业感受。他说道,虽然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但也足以让我们在这里谱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重新回忆这里的青春,在这里的成长、突破都会被镌刻在我们内心深处,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向校、院领导及老师们献花。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这是同学们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的感谢。

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为促进校友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经辅导员与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推荐,校友总会统一,现聘任吴旭睿、赵世豪、马尧、沈笑谦、张赫翔5名毕业生担任2021届校友召集人。

毕业典礼在校领导、老师、学生亲友的祝福中圆满落下帷幕,他们将带着理想从这里出发,走向更宽、更广的世界。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