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 Why and how do we Learn BE?

2020-11-17发布人/钱宇轩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337

主讲人:翁凤翔(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3日(周二)晚 18:30-20:00

讲座地点:四教404

主办单位: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上海海事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专家组成员(2013-2019),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2008-2018),现任该研究会顾问,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四、八级考试委员会委员;全国商务英语教学大赛总决赛评委;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国际商务实践大赛总决赛评委;上海市学位办MTI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上海海事大学翻译硕士点主任、商务英语系主任。2000年至2014年曾到德国、英国、美国、韩国做国际商务课题研究。已总主编出版六套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丛书(共60本);共主编出版著作与发表学术论文85余本/篇。

主讲内容:

讲座重点针对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人才市场对英语专业人才的新的需求做论述,在21世纪的今天,英语只是人们手里的一个“拐杖”。纯英语专业当今又成了“红牌专业”。那么,商务英语专业是“红牌专业”吗?为了提高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职场的竞争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应该怎样学习商务英语呢?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如何呢?讲座对这些方面做详细的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