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设计)“3+2”中日交流

2020-11-17发布人/钱宇轩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346

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设计)“3+2”中日交流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士(上海建桥学院)  情报技术修士(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


合作方介绍】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母体是京都计算机学院,建立于1963年,专业涵盖计算机应用技术、影视动漫、汽车、电子商务、影视艺术等领域,是日本最早的计算机教育机构,该校在2013年日本东洋经济杂志的评选中荣获最高成长率第一名的荣誉。该校的动漫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以最新颖的动漫软件和衍生产品为对象,进行开发、操作、销售及管理等相关教学课程。制作“花丸幼稚园”的武田康广教授、“初音未来”的伊藤裕之教授均为该校专业教授。教育充分切合市场需求,培养出色的市场领军人才是该校的培养特色。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官网:www.kcg.edu


【培养模式】

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设计)中日交流班在上海建桥学院完成前三年本科学业,后赴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即“3+2”合作培养模式。即在建桥学院本科第四年可以提前赴日,无需笔试直接升入KCGI硕士课程,录取条件如下:

1)确认可以获得建桥学院本科毕业证者;

2)日语能力考试2级获得者或者通过J-test考试C级及以上证书者;

3)完成硕士预科8个指定学分学习者。

本专业毕业时可获得上海建桥学院艺术学士学位以及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情报技术硕士学位。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硕士学位为中国教育部和日本文部科学省认可。


【项目优势】

1.本硕连读只需5

本科学生拿到硕士学位,一般需要4(本科)+2-3(硕士)=6-7年,本项目可以为学生减少1-2年时间,5年拿到硕士学位。


2.升硕没有笔试压力

按照培养计划完成建桥学院三年学习,并达到录取标准的学生,只需参加京都情报大学院视频面试,即可获得KCGI的硕士预录取通知书。


3.专业与日语双管齐下

本专业在本科期间将日语作为必要条件,专业作为充分条件。在日常教学中将专业与日语两手抓,最大程度保证学生顺利入学硕士。学生同时掌握两项技能,在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能够有更强有力的竞争力。


4.提供优质师资与教学资源

我专业将为中日交流班提供更为优质师资与教学资源,授课教师团队由海外留学归国的教师、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的教师、从企业返聘的高职称教师组成。建立了动漫工作室,作为中日班的教学、实践、创作基地。此外,我专业其他实验室包括数字绘画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数字特效影棚、数字音频工作室等,都将根据实际需求对中日班的学生开放。


5.保障制度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硕士学位为中国教育部和日本文部科学省认可,在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硕士毕业后具有申请日本永住资格。

对于在上海建桥学院学习期间,由于各种原因选择退出项目或者无法去日本读硕的学生,学校将给予合理的安排,免除后顾之忧。


【学习费用】

国内成本(前3年):

4年学费:30000X4=120000元人民币(参加“本升硕”项目的学生取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书的先决条件之一是: 必须完成在建桥学院第四学年的学籍注册,因此需要缴纳建桥学院第四年学费。)

日本成本(后2年):

申请费/报名费用:3000元人民币

预科费用:15000元人民币

学费:890000X2=1780000日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根据20175月汇率)

签证材料及机票费用:10000元人民币

以上共计约26万人民币(不含在华三年生活费与在日2年的生活费,不计在日本两年内打工收入)


【主要课程】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第四、五学年

基础日语12

动画速写

动画原理与技法

动画角色表现

动画背景表现

数字绘画技法

基础日语3

计算机动画原理

原画原理与技法

动画剧作

海外实习*

基础日语4

日语听力

日语会话

分镜头脚本设计

动画设计实践(1)(2)  

进入日本高校学习


注:学生于第二学年期间,按照学校培养计划规定时间,必须参加上海建桥学院海外(日本)实训基地(群马NIPPON学院,京进教育集团,京都计算机实习公司三个实训基地中的一个)为期三个月的实训。学校按照规定给予一定的海外实训补贴。